素沅芷

天水峰塌了平朔新月城破了赑风隼没了我心碎了

是活还是睡这是个问题(二十八)

爱情事业双丰收说的就是赑风隼了,待上岗的柠檬精们面无表情的鼓起了掌,没机会上岗非酋们酸的猛男落泪


下一章差不多轸临出生,皇叔被设计,然后赤隼反目,三贝给赤命当场抬走送去妖市献刑,进度快的话大概下一章翩婉也会出生,然后鬼方赤命那边夺舍转生杀回来,五千把人带走,赤命捡到轸临翩婉这样。


身体不是很好,到这个年纪已经不能熬夜了,熬夜之后就会非常难受。所以不会再有熬夜更新了。我本身就不是很好的体质,从小到大应该也算大小病不断了,我大前年的时候应该是身体最差的时候,那一年冬天感冒就没好过。我就属于哪儿都有点问题的那种体质吧,已经被摁着调理了。


乙女向,我流向女主,沙雕文图个乐呵,更新就真不定期了,努力维持一周一万二字左右吧。写点东西不容易,看得下去就点点赞,唠唠嗑


(二十八)事业爱情双丰收说的就是赑风隼了

  小年夜之后赑风隼和素沅芷之间的变化就连鬼方赤命都发现了,鬼方赤命私下问了赑风隼,赑风隼当时正在画着什么,鬼方赤命探头去看,是套婚服的设计稿。看到这套图鬼方赤命就懂了,是他不配,单身狗是没有资格去问马上就要结婚的人情感进度问题的。


  日子过得快,转眼她就到平朔新月城一年了,妖市那边龙戬也在准备她的祭祀和楚蔓的周岁宴。楚蔓较一般的孩子要弱些,八个月大的时候才能坐稳。到了周岁的时候还没会爬,是以楚蔓抓周的时候是龙戬抱着她抓的,楚蔓不知为何满桌的东西走了两圈了一个都不抓,龙戬怎么哄她她都不愿意伸出她的小肉手。


  龙戬准备带着她走第三圈的时候楚蔓突然抽噎了起来,拍着龙戬的胳膊,龙戬将她往上托了托哄着她,偏生楚蔓就是不肯停一直在哭。“师父让我来吧。”龙戬想着赮儿总帮他照顾楚蔓,或许让赮儿哄哄楚蔓,她说不定就高兴起来了。


  说来也奇怪,赮儿刚把楚蔓抱过去,楚蔓就不哭了。短短的小手环着赮儿脖子,还用自己的脸去蹭赮儿的脸。“楚蔓桌子上有好多东西你去抓一个好不好?”赮儿也回蹭了楚蔓,楚蔓听了赮儿的话沉思了一下,然后抓住了赮儿的衣襟转头冲着龙戬“啊啊”了两声。


  “蔓儿的意思是你抓完了,你要赮儿哥哥?”莫知屈起手指蹭了蹭楚蔓的脸,楚蔓冲着哥哥笑的眼睛眯成条线大力的点点头。“真是个人小鬼大的小丫头,才多大就知道给自己抓夫君了?”莫知也笑眯眯的揉了揉楚蔓的头发,话音刚落就咳了起来引得龙戬紧张不已,莫知的身体已经不能再差了。“我没事,爹亲不用担心。”莫知冲着龙戬摇了摇头。


  “爹亲不许!”昊正五道里爆发了一轮怒吼,尹潇深带着弈羽抓了把瓜子蹲在角落一边嗑一边看着大殿里的皇儒望舒父女俩,“我没同意呀爹爹你做什么啦,耳朵都被你吼痛了啦。”望舒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心里想着孤寡老人舍不得孩子是真的。“我就知道夏勘玄一家没安好心!我就知道戚柒觊觎你好多年了!现在她家那个臭小子长大了她就开始明目张胆的对你下手了!”望舒看着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的皇儒暗自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安抚老父亲。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戚柒非常喜欢望舒,这种喜欢我们从望舒只要出现在她视线范围里她眼里就会只有望舒,彻底忘了夏勘玄和他们儿子疏桐。夏勘玄:别问问就是我不配,问就是我们家是个儿子她只能指着望舒解馋了。馋了望舒许多年的戚柒在儿子成年的那天,脑子里出现了只要把望舒变成儿媳妇她就是我的宝贝了这样的想法。于是她就开始了努力给望舒和自己儿子牵红线。红线还没牵成功,皇儒就来了。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响亮的“爹亲不许”化光而来了,望舒偷偷翻了个白眼和夏疏桐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就去哄皇儒了。“我不喜欢他啦爹爹放心好啦,娘亲没回来之前舒儿绝对不会离开爹爹的。”望舒抱着皇儒的胳膊,“那望舒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不喜欢他呀?”戚柒递给儿子一个要是让我知道你小子欺负过她你就等着落层皮的眼神,夏疏桐内心只有我真的是亲生的吗疯狂刷屏。


  “他是弟弟呀,我喜欢弟弟呀,但是不是那种喜欢啦。”在场的人听了那句他是弟弟总觉得哪里不对,望舒真的不是在骂人吗?


  收万劫冷着脸关上了大门,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热情的七大姑八大姨关在门外,他家曦雾不需要相亲,他老婆只失踪了不是没了他不需要续弦,别再来他家了谢谢。收万劫容貌数年未变还是欺霜傲雪的一张脸,十里八巷的小姑娘哪个不看他一眼就忘了自己是谁,结果家里一打听人家女儿都有了,甚至女儿都到了可以嫁人的年纪了。总有些打着收万劫主意的人借着曦雾来接近他,曦雾闲的发慌也乐意给自己的老父亲找点事,每每遇见打着这些主意的千金小姐们也不戳破装出一副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看着一个个被她爹嘲讽跑的姑娘,曦雾美滋滋的咬了一口桃子。


  收万劫总是会给自己的女儿加上滤镜,这种行为在他眼里那就是他的小女儿单纯善良却被人无情欺骗,柔弱的小女儿情感上受到了伤害他做父亲的要帮她讨回公道。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鬼某人的小道消息,收万劫家里已经哭着跑出去过好几茬姑娘了。


  收万劫:不是我针对谁,全示流岛的绿茶和白莲捆在一起都没有一个鬼麒主能打。鬼麒主:这种对比不要cue鬼者,鬼者并不会引以为傲,谢谢。


  九轮天上罪皇正和战玺主互甩眼刀子,谁也不让谁。罪皇心里大骂老不休的东西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了居然还敢打他家绯仪的主意,他家绯仪才多大!


  战玺主一个和罪皇差不多年纪的人,在做了寡王做了这么多年之后,在某次九轮会议上对被罪皇带出来见世面的绝日绯仪一见钟情,绝日绯仪是个把隔代遗传发挥得淋漓尽致的小姑娘,一看就是罪皇家孩子的抹茶大卷和长得与罪后九分像的脸,拿出去说是罪皇的女儿都有人信。


  绝日绯仪因为长得像冠羽泷夜的原因,从小就被罪皇养在身边。那是真的孙女当成女儿养,要星星不给月亮,犯了错绝日珑云要管教她都会被罪皇喝退,绝日绯仪是在罪皇的王座上长大的小公主。养的和九轮天画风完全不一致,天真单纯又善良像极了她母亲冠羽翡翠。不过她比冠羽翡翠娇气些,罪皇总笑话她长得像祖母性子也像,一样的娇气。


  由冠羽泷夜和绝日绯仪可得,罪皇养娇气包真的是专业的,不管怎么样性格的孩子交给他,回来的必定会加上娇气包这个属性。


  罪皇养了二十几年的小公主,水灵灵的小薄荷突然就被距离自己的崇罪名邦隔了整个九轮天的战玺主看上了,像是被开水烫了一遍的猪莫拱我家小薄荷!


  战玺主确实是被家里逼得没办法了,上朝是催立后下朝是他妈催着要儿媳妇,还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虽然至今走丢的老婆都没找到但是有儿子还有孙女的罪皇。正好天譩召开九轮会议,战玺主借着这个理由逃出国躲清净,然后他就看见了跟着罪皇来的绝日绯仪。


  妈妈!他恋爱了!他可以!看看她的色调,是薄荷绿!再看看自己,是暗红色,简直连色系都是绝配!绝日绯仪:不我不觉得。


  绝日绯仪从小被罪皇灌输了太多祖母的信息,在她从小到大建立的认知里就是她的祖母完美无缺,她的祖母天下第一。她的心里只有祖母,什么情情爱爱影响她向祖母学习的进度,走开,该死的战玺主,走开。她祖母还没找到做什么战玺境界的王后,不做,别来烦她。找到了就做吗?怎么可能,找到祖母了谁还有工夫理他,当然是要时时刻刻和祖母一起的!


  罪皇教的不是孙女,他根本就是给冠羽泷夜养了个狂热毒唯。崇罪名邦和战玺境界打起了小薄荷攻防战,不过至今都是战玺主惨败。


  君权:这剧本我熟。阎王:这剧本我也熟,这就是我当年在彩绿险磡的待遇。


  彩绿险磡遭遇国内危机,作为王的燹王不得不去外界寻求方法,却是意外被人所擒发展了一段恋情。回去之后的燹王看着帮君权处理事务的疏华眼睛发亮,冲上去从后面紧紧抱着疏华,“好兄弟就是你了!我下半辈子的幸福!”彩绿险磡全员茫然,你又在整什么幺蛾子?君海棠看见这一幕的时候觉得她裂开了,我一直以为我没有情敌,原来我只是没有女情敌是吗。


  真的不怪君海棠多想,燹王他真的是那种很少女漫的抱法,从后面一手跨过肩膀,一手抱着胳膊,然后双手搭在疏华胸前。大有强人锁男的感觉,岚音捧着的茶杯都掉了,她哥哥终于要被逼做0了吗?不对不对不对,岚音晃晃脑袋,她有大嫂了,她很喜欢一起长大的大嫂,燹华不可以。


  “我不愿意为爱做0,两个1是不会有结果的,还有我有海棠了,下半辈子无论是幸福还是性福我都有了,我生活美满你没机会了给我快点撒开!”疏华冷漠的对着燹王,“我是说我下半辈子的幸福要靠你帮我了,毕竟你是唯一一个成功脱单的。”君权听到这里不由得咳嗽了两声,示意别忘了他,他不仅脱单了还有两个孩子。“你老婆跑了,你儿子老婆都有了好久了都还没找到你老婆,你不配参与这个话题。我觉得疏华靠谱,至少他和海棠已经超过十二年了。”燹王努力的从疏华肩后探出头。


  这话音刚落,疏华、岚音、君海棠、三法则和六度律都放下了手里的东西僵硬的转过头看着燹王,“爹!爹!爹!你要冷静一点啊!”岚音和君海棠一人抱着胳膊一人抱着腰拖住了君权神授,那边三法则连着疏华一起拖走了。疏华叫着“松开我啊!我不要做0啊!”被一起带走了,疏华流泪了。


  秋天第一片叶子落下的时候,赑风隼办了婚礼。素沅芷的婚服是他亲手设计的,婚服上绣了大片大片的牡丹,金线绣上展翅的凤凰,云肩与袖口垂着珍珠玉石串成的流苏。赑风隼早已是孤儿,素沅芷亲人都不在苦境,高堂这个角色由赑风隼的结拜大哥鬼方赤命临时顶上了。鬼方赤命:一出场就知道是老工具人了


  三拜九叩首,互誓结白头。礼成之后,赑风隼握着素沅芷的手,心满意足的笑了。素沅芷在婚房里和侍女们聊天,赑风隼在前面被鬼方赤命拉着灌酒。赑风隼觉得这种好日子,鬼方赤命作为好兄弟应该明白自己,应该会让他早点回去。但是,并没有!鬼方赤命又露出了自己的大白牙,就像某牙膏广告那样说的,笑出自信,笑出强大。他死拉着赑风隼喝,喝的赑风隼脖子都红了还继续拉着他喝。赑风隼看着鬼方赤命的眼神都冷了,一双眼里透露着你再拉着我我就让你看不到明早的太阳。鬼方赤命背脊一凉,悻悻的松开了手。赑风隼看准时机把客人推给鬼方赤命,他跑去后面了。


  新房里素沅芷被侍女们缠着模仿赑风隼,“要模仿赑风隼啊,就要这样...唱腔这样...手要这样...”赑风隼进了门越过画屏看到满屋子的人和正模仿他的素沅芷,脸上挂着迷之微笑,“哦?还要怎么样?继续呀。”素沅芷手还保持着掐指兰花指的样子一脸呆滞的看着他,“嗯?”素沅芷回了神,手忙脚乱的把盖头给自己盖上,“好了好了结束了,不模仿了不模仿了。”侍女们看他们的样子告退,偷笑着跑了出去。


  赑风隼替素沅芷掀开了盖头,灯火缱绻映着如璧的容颜,赑风隼一手抱着她一手握着她的手“我一定会对你好的,会比他们都对你好,我会让你忘了他们的。”素沅芷靠在他的肩膀上点了点头,轻轻的答了一声“好。”


  清晓洞房开,佳人喜燕来。乍疑钗上动,轻似掌中回。暗语临窗户,深窥傍镜台。新妆正含思,莫拂画梁埃。


  红烛烧到了天光破晓才燃尽了最后一点烛心。


  第二天起来的赑风隼和素沅芷看着餐厅里等了他们半天的鬼方赤命相视一笑,仿佛在嘲笑单身狗连吃早饭都不配按时。鬼方赤命:狗死的时候没有一对情侣是无辜的。


  赑风隼婚假过去就接着上岗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到底还是有几分可信度的。赑风隼的工作能力确实很令平朔新月城的城主满意,城主在赑风隼结束了一个任务之后私下里找到他,告诉他,他属意他做下一任平朔新月城的城主。



评论(2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沅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