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沅芷

天水峰塌了平朔新月城破了赑风隼没了我心碎了

是活还是睡这是个问题(二十七)

来了,赶在520尾巴上写完了这章


还算甜叭,写刀写多了之后写糖真的会苦手啊


明天521再甜一章叭,后天如果还有就到大刀了,嘿嘿嘿三贝这刀我从开始写就想好了


另外真的有一点疲软了,鸽子写连载果然是要命的,我甚至想切线了,想问一下你们后面的那些人还有没有想看的,没有的话我就从玉逍遥写完切线了然后苦情非法人体实验室救出来搞个修罗场结束


箬拂那里是涉及到她后面的番外所以提出来写一下


乙女向,我流向女主


爱看不看,爱点不点,爱唠不唠,我佛啦


(二十七)这个解绑得走什么程序啊

 亲亲你今天白天认真的吗?


 嗯,我不想让他走我的路,变成第二个我。如果我不和他发生关系的话会对接下来有影响吗?


 倒也没什么影响,少了这个拿别的补上就好了,我看那个鬼方赤命就不错,你看他浑身充满了王霸之气,一看就是个好苗子啊!【你要是唠这个我就不困了啊.jpg


 ???不了不了我对这种不善打扮却擅长夺权和扒人脸皮做帽子的男人完全不敢动,放过我,命要紧。这种男人我绝不下手,况且同类型的我家里不是有个抹茶卷卷了吗,鬼方赤命完全没有必要。【地冥头饰熊猫头这剧本眩者都不敢这么写.jpg


  抹茶卷没他能打【理不直气也壮.jpg


  duck不必,我不想做他们俩掐架的原因。你能帮我离开吗,我不能再待下去了呀,再待下去总会心软。


  那等我向升级申请一下指向传送哦


  没问题【猫猫比赞.jpg


  素沅芷这头正想怎么离开,妖市那头魔息正准备出关,他美滋滋的想着用龙戬的身体睡龙戬的老婆打龙戬孩子,结果一出来龙戬家里怎么愁云惨淡的?魔息满头问号随手抓了个路人问怎么回事。路人像看傻子一样看他,咋回事啊哪儿来的啊怎么连素夫人上个月已经过世了都不知道啊。魔息第一反应,他又过错了!!!他这么多年的努力是图什么呢?图个寂寞吗?远在九轮天被关起来的淡风武靖:兔崽子给我想起来你是要摆脱天命规回来统一九轮天的!爱情看来是没指望的魔息又扎回了魔息山接着修炼,准备专心事业线。


  从那天之后,素沅芷明显有意无意的在避开赑风隼,两个人就这么一个追一个躲,围观的鬼方赤命表示你们文化人谈恋爱怎么磨磨唧唧的,能不能干脆利落点!赑风隼闻言送了他一对快要翻到后脑勺去的白眼。鬼方赤命,因为不懂怎么谈恋爱今天也被嫌弃了呢。


  八岐邪神坐在王座上听着御天者汇报事情,就看见箬拂拉着人进来。来人看见八岐邪神推开了箬拂抽刀砍向他,八岐邪神指尖顶住刀尖,只轻轻一挥那人就飞出去数丈远在中庭砸出了一个坑才停下。八岐邪神起身拉住了呆在一旁的箬拂,带着她一起到中庭。


  “神可以允许你在座前无理,但你不该欺骗神之爱女。”八岐邪神扯着人的头发逼迫那人不得不直视他,“我一开始就知道我杀不了你,不过听说八岐邪神宠爱女儿看来果然没有说错。我今天虽然死了但是我让你的女儿伤心了这件事你再怎么样都改变不了哈哈哈哈哈。”八岐邪神眼神一凛转而掐住了他的脖子,“你值得我伤心吗?”一直待在一边的箬拂终于出了声,箬拂走到了他的背后,邪神松开了那个人,他想看看他的小箬拂会做什么。


  箬拂狠狠的踢在他背上,使得他又砸回了坑里。箬拂踩住了他的后脑勺,“你就连死都不配。”箬拂脚下又用力了几分,“送去明王那里吧,关照他别轻易让人死了。”八岐邪神牵过箬拂,嘱咐御天者,御天者微微颔首将人带了下去。


  人刚出去,箬拂就扑进八岐邪神怀里小声呜咽。八岐邪神叹了口气反复顺着她的头发哄着,小箬拂还是伤心了,他还是应该跟着孩子一起才能给她最好的保护。


  素沅芷在平朔新月城的第三个月迎来了她的生日,赑风隼早早的就准备起来了。鬼方赤命也被拖来做了苦力,鬼方赤命:我就是你们建设爱情康庄大道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素沅芷倒也不好意思拂了他面子让他连日心血付之东流,到底还是去了生日宴。


  侍女将她引到戏台,说是赑风隼让她在这里稍后他有事要和她说,说完之后再与她一起去会场。素沅芷点点头,侍女行了礼就退下了。素沅芷坐到戏台下的座椅上等着赑风隼,她刚坐下就听闻琴声响起,四周竹叶飘动池水激荡,忽见舞台中央有暗光,一道红影背对着她立在中央。赑风隼以水袖击打林间琴弦,身影翻飞间别有一番风采,倒叫素沅芷一时之间也看呆了。


  琴调忽然一转,素沅芷依稀辨出似是那日听过的斩龙,她条件反射的环顾四周,没看见鬼方赤命啊,那谁给他搭戏?赑风隼旋身下台抓了素沅芷的胳膊往台上走。


  妈咪!!!救命啊!!!我不会唱戏啊!我接不上他的台词啊我不行啊!【流泪猫猫头.jpg


  亲亲别挣扎了去吧不就是丢人吗,没关系的反正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你丢人不会有人知道的。【熊猫头黄豆憨笑.jpg


  臭系统爬开!


  素沅芷像是上刑场一样四肢僵硬面色微白的被赑风隼抓上了戏台中央,赑风隼带着她对月而跪。素沅芷不解的看着他,赑风隼扣着素沅芷的后颈与她额头相贴。素沅芷听见他在说“明月为记吾为夫,长叩九声誓同生。明月为记汝为妻,长叩九声誓共死。月有圆缺时,情义无离合,从此夫妻称,不违生死盟。你愿意吗?”赑风隼期待地看着她,“我...”她话没说完,双唇就被赑风隼指腹抵住,“我不想听见拒绝,先去那边吧,他们应该等很久了。你慢慢考虑我不着急你的答案。”赑风隼扶着她起来,牵住了她的手,两人朝着会场那边去。


  夜里散了场,素沅芷一个人躺在床上回想着赑风隼在戏台的那一段,她到底是个人也有虚荣心,那样一个少年对着她无论是执念也好真情也罢,她确确实实被惦记了这么多年,当年的事在她看来真的不算什么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心里难受而已,可就这样连出发点都不是为了他的举手之劳让赑风隼记住了这么多年。她接受是圆了赑风隼的心愿,但是她不知道哪天就会离开了,她这样做是让赑风隼做第二个她啊,为了一段不值得的感情浪费往后不知还有多少年岁的余生。她不接受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心里的那点小小的声音又在问她你还能坚持拒绝吗?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吧,前几天还坚持的素沅芷这几天态度在软化,软也没软化到哪里去,也只是不像之前那样一直躲着赑风隼罢了。能说上几句话,能一起走走。


  “鲸鱼在日落时沉入深海,从此便没有人再见过它了。在那片海域的岸边,很多的居民在那儿的增林附近建成了村落,希望得到大海和鲸的祝福。这就是平朔新月城的由来,你能和我一起去看看吗?我想和你一起得到祝福。”


  素沅芷彼时小憩刚醒,也没听清楚赑风隼说什么就胡乱答应了。等反应过来已经跟着赑风隼出了门,两个人并着肩走着。他们一路走过去的,从城中心走到海边已经是傍晚了,日暮西垂,晚霞将整个天际和海面染得一片绯红,天海连成一线,海鸟掠过海面,鱼群跃出又再度深潜。赑风隼和她说了些平朔新月城的风俗,到最后一点日轮都要隐没在海面之下,他们也没看到鲸鱼,只能感叹一声可惜便准备回去了。


  他们刚转过身走了没两步就听见异响,他们回头看见一头鲸鱼破开海面高高跃起又重重落下,那鲸鱼大的很,落下时溅起了数丈的水花,赑风隼将素沅芷扣在怀里,替她挡住了所有的水花。“不是说要一起得到祝福吗?你把水都挡了我还怎么得到祝福?”素沅芷偏了头问他,“祝福是我们的,但是这水我一个人淋就好了。”“回去吧,太阳都下山了,别冷着了。”“好。”


  又过了几个月就到了冬日,这是素沅芷在平朔新月城过的第一个冬天。初雪落下的时候,素沅芷裹着镶了一圈绒毛的披风站在院子里,伸手去接落下的雪花。这样好的风景就容易想起来一些旧事,素沅芷想起了到苦境以来的一桩桩一件件,她似乎说了太多的谎了。


  “初雪落下的时候,所有的谎言都会被原谅。”手突然被握住,素沅芷回头去看,是赑风隼过来了。“一起走走吧,我记得妖市不下雪,你应该很长时间没见过雪了。今天刚下,等过两天雪厚了我就陪你堆雪人打雪仗好不好?”“好。”


  下了几天大雪,雪停的时候整个院子积了厚厚一层雪。素沅芷出房门的时候,赑风隼已经站在回廊下等着了。“我们说好雪停之后一起堆雪人的,忘了吗?”“没有,我以为年关近了你会很忙。”“有赤命帮我我也能浮生偷得半日闲。”


  素沅芷确实有十数年没玩过雪了,嫁给龙戬的这些年妖市见不到雪,即便见到了她也玩不上的。她那时还是蚁裳顾命的夫人,要娴淑要温顺,要守礼循规,她可以和龙戬耍小性子却不能失了礼仪,她是妖市的王妃,不能丢了妖市皇族的脸。其实她在妖市这些年不快乐,就算龙戬对她再好,她快乐的日子都不多。她时时刻刻都有个规矩做成的利刃悬在头上,警醒着她的身份。


  “啊!”“赤命!”两声尖叫响起,素沅芷和赑风隼打着雪仗玩,不知何时过来的鬼方赤命捧了一大捧雪直接照着素沅芷的后领灌了进去,鬼方赤命朝着他们笑了笑,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仿佛在说,猛男就该这么打雪仗。“鬼方赤命!给我死!”素沅芷转头就扬了一捧雪朝着鬼方赤命砸过去,赑风隼摇了摇头跟着她一起砸鬼方赤命。


  三个人就这么在雪地里闹着,满院的欢声笑语。


  下午的时候素沅芷想起来今天是小年夜了,小年夜是要吃饺子的。素沅芷来了就想着自己做,让厨子帮着擀了面,她嘴挑,饺子偏爱青菜猪肉的,也就做了这一种的。虽然以往的小年夜总有代表不同寓意的各种馅料,但是她懒,她就想做这一种。厨娘帮着准备了几个不同馅的,说是样子总还是要的。


  单就吃饺子未免寡淡了些,素沅芷熬了大骨汤另外还炒了几个家常菜。晚上吃饭的时候,那盘各色馅料的饺子就放在桌子正中央,鬼方赤命嚷着今年非要吃到那个有铜板的,谁想到他一咬是个辣椒馅的。“这不是挺好的吗,你新的一年过得红红火火啊。”素沅芷看着鬼方赤命灌水的样子,嗤笑出声。赑风隼给她夹了一个,素沅芷咬下去是个包了铜板,赤命笑话赑风隼取了这个姓果然手气都不一样。


  吃了饺子赤命自己回去了,赑风隼送素沅芷回去。路上又下了雪,赑风隼紧紧牵着素沅芷的手,雪地里留下了两人的脚印,素沅芷伸出空着的那只手,一片雪花落于手心。“赑风隼。”素沅芷突然喊了他一声,“我在,怎么了?”雪越下越大了,赑风隼想尽快把她送回去。“我生日的时候你问我的事我想好了,我现在愿意了,你还愿意吗?”素沅芷的声音越来越小,她突然被抱住,“我很高兴能在今天听到你这个回答,我什么时候都愿意,我的心意从来都不会变。”


  睡了吗?


  没呢亲亲美好的夜生活才刚开始呢


  我想问你,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和赑风隼在一起了,我不想再和他分开了,不想再回去现世了我和你解绑要走什么程序?


  解绑的程序我等下去看看嗷,但是亲亲你最好还是想清楚,这捆绑一解除,你就再也没后悔的余地了。无论是苦是甜你都只能在这里,到你死你都只能在这里。亲亲真的要为赑风隼把自己的后路都断了吗?


  我和他像又不像,他要的他就一定会坚持的,我不一样我太软弱了,我因为她恐惧再交心恐惧去爱,赑风隼和我如今就像没发生那些事的我和她,我想拥有一段不一样的结局。


  你不是爱啊你只是在同样的故事里找你还在想的那个人,你恨过你怨过但始终还是爱着的人,就算你对她始终是可有可无,你都不能放下。你就只是想在赑风隼身上找她的影子,你就不怕赑风隼成了第二个她吗?


  赑风隼和她不一样,赑风隼比她念旧情,我赌那句老话先爱的人是输家,我赌赑风隼的真心。人这一辈子或许就要大胆一次,这场赌是输是赢我都不会后悔。


  还是等等吧,等我看你们真的感情很好了,真的不会后悔了我再和你解绑。


  好。


评论(2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沅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