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沅芷

天水峰塌了平朔新月城破了赑风隼没了我心碎了

云海仙门全员墙王(一)

搞个新坑,这回能打一点,做个苦境土著居民


里面几个点提前解释一下

1.曼佗罗是佛经里茶花的别称

2.鸑鷟(yuè zhuó)出自《小学绀珠》是五凤之一,五凤谓:五色为赤者凤、黄者鵷鶵(yuān chú)、青者鸾、紫为鸑鷟,白名鸿鹄。鸑鷟是雌雄双飞,所以文里月尊有两只鸑鷟,一只叫舒窈,一只叫心悄,出自《诗经·月出》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还是乙女向的,还是熟悉的我流向女主,花尊是亲友 @阙春 


请继续找我评论区唠嗑谢谢


(一)云海月尊


  “月尊久不答应劣者出手相助,是不希望云海仙门涉及武林风波,若是森狱真的拿下了苦境只怕云海仙门也会失了清净,这与月尊初衷相悖。月尊何不提前出手,将危机扼杀呢。”素还真饮了口茶,神态自若的等着隐在帘幔之后的回答。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无意出手,也出不了手,你当知我功体受沉疴所累仅余五成不到,若是我出手只怕反倒成了你们的累赘。”


  “月尊此言差矣。月尊乃九天玄尊亲传弟子,是当世罕见的先天高人,就算只余下五成功力,只怕也是胜负难定。如今武林上有几人能与月尊一战犹未可知。”


  “你如此倒是高抬我了,这世上胜我的人不知凡几。只我确实不能轻易出手,事关云海仙门入世与否我须谨慎考虑。素贤人先回吧,容我再思量几日。”


  “那劣者就在琉璃仙境静候月尊佳音了,告辞。”素还真起身施礼,徐徐而退。


  “素贤人走好,抱剑你替我送送素贤人。”


  “不必劳烦抱剑姑娘了,劣者来过坞若天渊几回了认得路。”


  眼看着素还真身影消失,帘后的少女松了口气,“真是累死我了,幸好没发现我非真正的瑟瑟。”少女一边喘气一边拍抚着自己胸口。


  抱剑笑了一声,“素贤人多聪明的人呐他恐怕啊早就发现了您非是月尊了,只不过不点破罢了。”

  

  “我还以为是我扮成功了呢。”少女瞬间低沉了下来,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睛又亮了起来,“他说瑟瑟仅剩五成功体,世间也罕有人能与瑟瑟一战,是真的吗?瑟瑟真的那么能打吗?”


  “月尊若是全功体确实厉害,只是当世罕有敌手恐怕就是夸大了,再者月尊如今五成功体再加之沉疴旧疾缠身,能与人过几招都是未知之数。”抱剑摇了摇头,显然是不认同素还真的说法的。


  暴雨心奴正准备一刀毙命鸠神练,却遇白练阻拦。“去告诉你背后的人,这个人我要了。若是他要杀,就叫他到坞若天渊寻我一战。要是他不如你那就不必来了,你尚不值我出手。”少女手腕反转白练直击暴雨心奴胸口,强大气劲使他后退了好几步。“心奴记住你了。”暴雨心奴化光而走,鸠神练松了一口气,强撑着一口气向少女道了谢就要去找符去病和随遇。


  “我说了你是我的人了,我不允许你走你今日就离不得我身边。”少女扣住鸠神练手腕,鸠神练反手欲攻,少女轻松将化解了她的攻势,也不见她有丝毫恼怒。“你所担心的不过是刚刚离去的两人吧,你乖乖随我的侍女去坞若天渊我就帮你把他们带回去。我予你天清月华可保你暂时不受心口痼疾影响。”少女点在鸠神练眉心,紫华在鸠神练眉心凝做一道印记。


  “听琴,把她带回去。我回去的时候希望我的客人已经是干净整洁的在等我了。”少女转身朝着符去病离开的方向追去,“是,月尊。”隐于暗处的侍女出现,“请吧,月尊既然允诺了你就一定会把他们带回来的。”“我怎么知道你主人是不是在骗我,万一她根本不是去救病子他们的呢?”鸠神练冷对听琴,“您眼下有什么值得月尊欺骗的呢?”鸠神练沉了心神,确实她如今还有什么值得她欺骗呢,倒不如赌一赌。鸠神练跟着听琴离开了。


  病子抱着随遇躲在草屋内,却逢见说太岁,随遇爆发森狱王音引动玄嚣元神兽吸取随遇气息,随遇七窍流血。也正是王音与元神兽暴动让追来的月尊找到了他们。随遇脱险被符去病抱在怀里,月尊入门就瞧见分站两边的三人。


  “你就是鸠神练的弟弟吧,你姐姐在我府上做客,我答应她带你和随遇去见她,走吧。”月尊蹲下身,“你别怕不会有人伤害你们了,你的姐姐很想你们,和我去见她好不好?”月尊轻柔的抚摸着的头,符去病也因为月尊安静了下来。“姐姐?”“是的,你的姐姐就在我家里,我带你们去见她,我不会伤害你们的。”符去病看上去痴呆,却分辨得出善恶,月尊对他没有任何恶意。他缓缓点头,“姐姐,见姐姐。”“嗯好我们去见姐姐。”月尊握着符去病的手腕带他起身。


  “多谢你救了这个孩子,我答应了他母亲要救他,既然是你救了那算我欠你一个恩情,这个给你,若有难处可以血滴其上,我自会前来还报恩情。”月尊丢了块玉给说太岁,不待说太岁反应就带着符去病与随遇化光而去。


  鸠神练梳洗干净之后被带到坞若天渊正殿等着,还在讨论月尊何时回来的抱剑和少女看着她都有些好奇,“是月尊的新客人。”听琴引她入座又为她奉上茶点,“逆海崇帆的天谕鸠神练?”主坐上的少女问着听琴,“是,月尊外出碰上的。”少女点点头也不再多言。


  未过多久,月尊就带着符去病与随遇回来了。“答应你的我做到了,你弟弟和你儿子完好无缺。”月尊上了主座,原本坐着的少女见她上来笑着给她让了半边座位,挽着她胳膊挨着坐。下面亲人团圆,主座上的两人也在咬耳朵,少女把素还真来访请她入世一事说了,月尊沉吟片刻。“早晚要入世,也不妨我先探路。我会找个适当的时机入世,届时坞若天渊可就要麻烦我们花尊照拂了。”“那月尊可得给我带些好东西回来呀。”“自是当然。”


  暴雨心奴没能杀了鸠神练也没能找到符去病与随遇,只能先回玄嚣殿。


  “我迷路的勇士啊你终于回来了,天谕和孩子呢?”玄嚣心中暗自期待。


  “鸠神练勾结外人背叛主上,本应诛杀。我就要将她就地正法了,被一个女人拦下了。她把鸠神练带走了,说主上若是要人就打上坞若天渊去。”玄嚣听了暴雨心奴的话脸色变了几变,“那少主呢?”神在在疾声问道,“被那个白痴带走了,我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就先回来了。”“戏台那边找了吗?”“我守了好几天也没看见他们。我猜鸠神练有可能请那个女人出手一并带走了他们。不如就直接打去坞若天渊吧。”“好了你们先下去吧,这件事我要再想想。”


  坞若天渊之主月尊归属云海仙门,云海仙门罕世难寻,如果鸠神练和孩子在那里倒是很安全。玄嚣决定先攻下苦境再去坞若天渊找妻儿。


  月尊那日正看着调阅出来的黑海森狱的资料,忽感当日赠出玉佩染血,放了书卷离开了乌落天渊。说太岁彼时全身染血,呼吸渐衰,心中却是越发平和,他的徒儿能好好的活着了。他看着不远处的半边入土染了尘埃的玉佩,费力的想要去握住它。非为求救,只是觉得它不该染尘,就如那日它的主人一般,天边月华不染尘世灰霾。弥留之间他仿佛看见了那日的少女踏月而来,人似月,月如霜。月尊一眼就看出说太岁戴着面具,时间紧迫倒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功夫给她。


  她封住说太岁周身大穴,随后太古遗音运转出手,月尊盘腿而坐,将琴搁置腿上,弹拨之间运使天清月华,清圣之气随着琴音流出,一点一点疗愈说太岁的伤势。一曲终了,月尊看着情况稳定的说太岁松了口气。命暂且保住了,带回去慢慢治吧。月尊招来鸑鷟舒窈与心悄,将说太岁置放舒窈之上,随后旋身而上心悄,“回去了。”舒窈与心悄长鸣一声,载着两人离去。


  月尊回到坞若天渊召来十二月将说太岁抬进客房安置,让四月、五月、九月还有幸月替他收拾。她亲自去临水缘绮一趟找花尊求助,花尊是曼佗罗化身,长于如来座下沐浴圣光得灵。得她一片花瓣即便是花瓣碎屑能救人回魂。花尊向来亲昵月尊,也不多说就给了她好些花瓣。“前段时间掉发厉害,花瓣掉的也多,我留着也没用就都给瑟瑟了。”月尊道了谢就回了坞若天渊。


  说太岁醒来的时候全身包的像个木乃伊,守着他的四月见他醒来便眉眼舒展,温言朝五月说人醒了可以去请月尊来了。五月听从兄长的话跑去找月尊,不消片刻,月尊就来了。四月替她搬了个凳子放在床前,月尊搭着三月的手坐下。


  “多谢。”说太岁声音嘶哑,“道谢就不必了,本就是我欠你的,如今算是还你了。虽我不知你为何戴上人皮面具去与人决战,不过想来你应该很重视这张脸的主人。我与你做桩交易如何?这个人我可以救他,即便是死了,我也能让他塑体再生。”“你的条件?”“我想知道阎王的事,我要验证我的推断,我可以先替你把人带回来,至于阎王的事等你养好伤,不必着急。”“我答应你。”


  “你们照顾好这位先生,今日的药记得让他喝了。”“是。”四月与五月恭敬地答复着,三月扶着月尊离开。说太岁看着月尊离去,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外也长久未能收回目光。


 月尊做事一向讲究效率,天罗子被月尊提进说太岁养病的客房的时候,也才隔了四个时辰。天罗子看见了师父真的还活着,眼泪都下来了。扑在床边看着说太岁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手也不知所措的胡乱摆动。“你那匹马同舒窈心悄养在一起了,等你能走动了四月五月就会带你去看。”“多谢。”说太岁想起身,却被四月摁住了。“先生伤未好还是躺着修养的好。”“倒也不必道谢,说好了的交易罢了,等你伤好我自会来索要报酬。”月尊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天罗子趴在说太岁床边不停地说着,说太岁温和笑着听他絮叨。


  “你特意来堵我是有话要说,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你救我又救病子和随遇还收留我们在这里修养为的是什么呢?逆海崇帆已经解散,我和玄嚣又已经决裂,我没有你值得出手的地方。你帮我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


  “我做事随心,看你顺眼就救了。那天我正好路过,从你们洞中遇险到生产到遇到那个头上顶着树杈的我都看全了,你愿意为了孩子能有出逃的机会愿意舍命这一点让我很喜欢你,所以我就出手了。你生产没多久又带着两个孩子必不好过,那就索性好人做到底让你们在这里养着。再说你打理过那么大一个逆海崇帆,你若是愿意我想请你留在坞若天渊帮我打理产业,人活久了到底东西就会多些,我产业倒也有些,只是这么大个坞若天渊没一个擅长此道的,我至今也不知多少产业。你若是愿意可以住在这里,随遇到了合适的时间我也会安排他进云海仙门学习,这笔交易很划算,全看你自己的想法。你倒也不必立刻就回我,先养身体吧,养好了再给我答复也不迟。我还有事处理就先走一步。”


  月尊回了书房继续看着关于阎王的资料,只怕这数代以来的阎王都是一个人啊,虎毒尚且不食子,阎王却是每代的子嗣都不放过,着实令人恶寒。若是她猜的没错的话,或许这次救回来的天罗子对她会有用处,至少森狱如今明面上还是黑后掌权,若是借着天罗子搭上黑后,想来能让自己儿子安全的事,做母亲的应该会愿意合作。


评论(2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沅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