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沅芷

天水峰塌了平朔新月城破了赑风隼没了我心碎了

是活还是睡这是个问题(四十一)

*是谁发文之前去翻记录看看之前的格式,是我啊

*在想下一个地图开到哪里,时隔太久我已经记不得之前的路线规划了

*我的老预警,乙女向,我流向女主,即我=女主

*带上我的小茶花 @一卷几多钱 小狐狸 @玫瑰夫人 


(四十一)晚辞来咯

  回了云海仙门众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除却君奉天和素沅芷这一趟给九天玄尊的骚操作从演戏的假夫妻整成了有婚书的真夫妻,默云徽与沈别枝的感情一日千里眼看都要定下终身外也没什么变化,上课还是墨笙与玉逍遥总被轰出去罚站。


  某日课间,玄尊去处理事务,走前叮嘱一众徒弟自行温习,各个都应是,待他出了门去,就闹了起来,玉逍遥凑近素沅芷正想说什么,就听素沅芷惊呼一声,细细瞧去只见君奉天双臂自她身后交握于膝下将她整个人端了起来,“她是有夫之妇了你离她远些。”君奉天将她端走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玉逍遥嘴巴张张合合小半会儿还是觉得对君奉天的行为不知道说些什么,索性就侧坐到原来素沅芷的座位上抱着椅背同她说话,素沅芷似乎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一端吓到了,玉逍遥和她说话的时候,她还有些恍惚。


  玉逍遥难得见她这个样子起了坏心思伸手去掐她腮帮子,还没碰到就被君奉天打了手。气的玉逍遥在那里骂他有异性没人性,有了师妹就忘了师兄。


  “可人家是夫妻耶,你只是师兄。”沈别枝托着下巴悠哉悠哉的,这话讲得不可谓不戳玉逍遥心窝子,玉逍遥一想起他俩变成一对还是因为他猜拳三局两胜一把没赢。默云徽在沈别枝旁边给她补作业,君奉天也在写东西,他当然不是给素沅芷补作业,他是抄素沅芷作业,笑死,他和玉逍遥打架第一名,文化全不行。


  玉逍遥看了心窝子还没来得及平复,转头想起来他也没写,“师妹,我们换个座位吧,我作业还没写,让我也抄抄。”有些话墨笙听完都无语了,“就这?这股完全不行我跟你讲,这不纯纯把兔子当逃课工具人吗?”“所以他猜拳全输,痛失择偶权。”“你们俩能不能不要只做样子?声音这么大的,哪里像讲悄悄话?”玉逍遥看着墨笙和沈别枝,活像个流泪猫猫头。


  “不能。”两人异口同声的回他,有些玉逍遥听完这话也死了。


  作业也没有了,师妹也没有了,他的命好苦。到了最后玉逍遥还是凭借他的本事抄到了作业,他甚至速度还反超了君奉天。有些人有些事的天赋真的是别人赶不上的。


  九天玄尊回来的时候,他俩已经抄完了,东西也收拾好了,甚至连素沅芷都被君奉天端回原位了。玄尊收了他们的作业上来检查,越看越气。他重重地把本子摔在书案上,“玉逍遥!君奉天!素沅芷!你们三个出来!说,是谁抄的谁的!”


  “是我抄的师妹。”“是我抄的师妹。”玉逍遥和君奉天异口同声,“他们俩说的铿锵有力,眼神肯定,但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我也一样,总觉得是在占瑟瑟便宜呢。”“带有颜色的话本子你俩还是少看吧。”


  结果就是君奉天和玉逍遥被九天玄尊轰出课室,并且下半堂课在言语上反复鞭打他们。下了课九天玄尊特意留了素沅芷,素沅芷还以为是她把作业给了奉天逍遥抄要被骂了,结果玄尊问她什么时候能给个孙子孙女,他觉得君奉天这个大号他是练废了,女帝又被他送回了快乐老家没有创造小号的条件了,所以他只能指望他们小夫妻给他创造个小号练。


  “师尊,劝生不太适合你的形象。而且我和二师兄是怎么成亲的您不会忘了吧?哪儿来的感情啊?还有呢就是我比较支持不生,对身体好。俗话说得好,不婚不育芳龄永继。”“真叫为师感到意外啊,我还以为新娘案时你看到那么多像你的孩子也会产生当母亲的想法。想想也是遗憾,养孩子这样人人都要经历至少一遭的报应你和奉天就这么逃过去了,为师很难过啊。”


  你要不要听听你说了什么?师尊这是能说的吗,伤门外你好大儿的心了。


  过了不多时,他们就被九天玄尊打包丢出仙门,美其名曰,外出历练。就像当初丢倚情天和绾拂汐一样把他们一行七人给丢了出去。九天玄尊看着已经看不到徒弟们的背影,心满意足的离去了。可算把这么群小祸害丢了,他正这么美滋滋的想着走了还没有两步,又想起被他藏起来的末日十七和黝儿,两个人被他藏得严严实实,从小很听他话的,一直不乱跑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叛逆期到了,两个人明明没有被藏在一起怎么能不约而同的都领了个小姑娘回来。要是乖巧的他也愿意,也能安抚一下他被新收的三个女徒快要气裂开的心肺。


  怎么想他也不可能如意的,白聿和桔灯也是叛逆极了,两个人阴阳怪气有一手的,每每过去他都要被噎个半死不活。得想个办法把她俩也扔出去。


  九天玄尊在家里想着怎么折腾,被他丢出去的徒弟们倒还挺快乐。默笙和沈别枝出去的第一天就找了个好店说要庆祝一下可以脱离更年期的丧偶老男人师父自由生活,这一庆祝就庆祝出事了,默笙灌了两个酒后乱性出来,第二天清早惨叫的玉逍遥和素沅芷。


  玉逍遥是因为素沅芷和君奉天惨叫的,而素沅芷是因为小默云和沈别枝。关于这件事沈别枝的解释是真醉了哪有行事能力啊,顶多大被同眠罢了。那现在都已经事后了,那肯定是两心欢喜借酒意做筏子罢了。


  沈别枝这话说得玉逍遥面色惨白,呼吸不畅,仿佛下一秒就要早登仙山,往生极乐,偏生他的好师弟君奉天此时还要对他微微一笑,仿佛在告诉他这已经是正儿八经的人妻了,你别打她主意了。


  未逾多时素沅芷出门时捡了个婴孩,玉逍遥闹着说他和这个孩子投缘,非要认这孩子做义子。素沅芷也禁不住他一天三百遍的念叨,就让玉逍遥收了这个孩子做义子,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离经,随他姓,往后便是玉离经。玉逍遥自己虽说年岁不小了,但总未成家,昔年族中又无婴孩要他看顾,哪里会照顾婴儿,闹来闹去还是素沅芷来照顾。


  素沅芷抱着玉离经熟练的肌肉记忆就上来了,玉离经被她哄得服服帖帖,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沈别枝和墨笙看着这一幕心下五味杂陈。沈别枝看向墨笙,墨笙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抚。素沅芷拍着玉离经的背,她是有一对孩子的,她为什么要抛弃那对孩子呢。


  无人时素沅芷也向沈别枝与墨笙提起这个疑问,她二人心下也是一惊生怕素沅芷想起来什么再被洗一次记忆。墨笙是拿着沈别枝的袖子当帕子抹眼泪就开始编,硬生生给应无骞编了个撒谎骗婚,生了两个孩子之后偶然得知了真相,受不了求她带着她逃跑。虽说是给素沅芷哄过了这茬,但她们俩是睡觉也不安稳,不过她们也没纠结几日,就查出来素沅芷有孕了。墨笙听了算了一下时间也让大夫给沈别枝诊脉,诊了好几回也还是脉象平稳。小默云被她看得发毛,带了点颤音问她怎么了。 


  “二师兄一回就怀上了,小师兄你也一回,还是同一晚。兔子都怀崽了,沈别枝没有。你怎么回事啊,是不是不行啊?”小默云听了这话又羞又气,面上带着耳朵脖颈是一片通红,他抓着沈别枝的袖子,“卷儿我们走!我们也去生一个!”


  沈别枝正摸着素沅芷的肚子玩和她聊得正开心,听到小默云的话,她沉默了片刻。“优生少生计划生,为了苦境环境着想我决定不生。我要和瑟瑟说话,你要是不开心可以去找大师兄安慰安慰他,安慰完你应该就开心了。”


  玉逍遥是精神恍惚,小默云说什么他都是一个反应。躲在暗处的鬼麒主就不一样了,鬼麒主现在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他只是想来看看他的宝贝辰初现在怎么样,然后他听到了什么,他儿子被老板娘转世的仙门弟子捡去养了,这也没什么,示流岛那两个异父妈宝女怎么样也不能和一个可怜又柔弱的走失婴儿生气,让他崩溃的是人家又怀孕了,他报不报都是要死的。报了,那两个妈宝女能让他没有好日子,不报,八岐邪神和收万劫是让他没有活路。


  鬼麒主痛定思痛,决定把素沅芷做掉,然后他回去报告出意外了。越想前路越光明的鬼麒主都要哼起歌了,转念一想,不行,他们家辰初没有保障了。鬼麒主是日求夜祷素沅芷生个女儿,这样他家辰初就能给她女儿做童养夫,君奉天看上去就不是个会续娶的,等素沅芷生个女儿再把她做掉,他的辰初有了娶到漂亮老婆还说不定能吃岳父家绝户的美好未来。


  鬼麒主比任何一个人都期待素沅芷这个孩子,他坚定一定是个女儿,他想了一下那次大乱斗,四个管她喊娘的只有一个儿子,这是什么比例,他怎么不能赌一手是个女儿了,是个儿子就想办法一起做掉。他家辰初绝不做0!他鬼麒主绝不要二十年后去爬崆峒山!


  鬼麒主什么心里是没有人管他了,君奉天已经乐傻了,从他听到消息到鬼麒主都已经想好怎么吃他老君家绝户了,他还是呆愣愣的站在那里。墨笙和沈别枝都开始打赌君奉天什么时候能回神了,还是好像丢了半条命的玉逍遥进来强颜欢笑祝福他才把他惊回神。


  看了玉逍遥的样子沈别枝和墨笙这样的乐子人都于心不忍了,然后两个人扒拉了一下素沅芷的前夫们,她们甚至不知道应该先怜悯玉逍遥还是君奉天。憋了半天的沈别枝和墨笙还是忍不住挽着胳膊跑出去聊八卦了。


  “我觉得赑风隼珠玉在前,应该没谁能比了,二师兄好苦啊。就像你前两天看的那个话本子里守着孩子过日子的小妾。”“谁家女尊话本子里女的自己生孩子的? ”“说得好,下次别再说了,台都被你拆没了。”“二师兄这个状态,怎么说呢,就算他真的知道瑟瑟有前夫有孩子,也顶多嘴硬两天罢了。”“你凭什么觉得我君奉天会要一个离过婚还有孩子的女人?瑟瑟说最爱的那个已经死了,二师兄说立刻带着你的证件和我重新立个婚书,我不介意你的孩子。”“笑死,一秒从贞洁烈男变恨嫁剩男是吧,大师兄那是不是还能眼含热泪的喊一句‘我愿意!我愿意嫁给师妹,哪怕是做妾’”“你别把我笑死在这里。”


  房内玉逍遥已经离开了,素沅芷哄着玉离经,君奉天说让他来抱着别累到了。素沅芷单手抱着玉离经,另一只手挡住了君奉天的胳膊。“他睡着啦,你把他的小摇篮拿过来,我把他放进去让他安稳睡。”君奉天转头就去将摇篮床搬来了,他将里面的被子掀开了让素沅芷好直接将玉离经放进去。


  素沅芷将玉离经小心的放进摇篮里,盖好被子又掖平了被角。“你给师尊去信了没有?他不是从前就念叨着要个孙辈?”“我觉得这个孩子和离经都还是养大了定了性再带回去仙门给父亲看看吧。”君奉天想了想他爹是怎么养孩子的,他坚定不要把孩子给他家那堪称教育界毒瘤的空巢老人养。素沅芷听了他的话眉头一挑,深表同意。


  他们这次下来本来就是出来历练的,一路行来也平过乱救过人,捡到玉离经之后多数时间就是君奉天和玉逍遥带着小默云出去,偶有沈别枝和墨笙一起跟去,玉箫大多时候是和素沅芷一起带玉离经的。玉箫最早是把她当嫂子看的,毕竟玉逍遥那个一见钟情的架势,许愿池里的王八都能看出来。结果后面君奉天靠着亲爹耍诈横插一脚,让亲嫂变师嫂。


  玉箫也不是失恋了就要死要活的性格,尤其是经历了新娘案之后的大乱斗她甚至觉得无论是配她哥还是她二师兄都委屈了素沅芷。捡到玉离经之后她们独处的时间多了起来,玉箫觉得这世上的男人都配不上师妹,得她来。墨笙看了这画风突变八百里的师姐妹情,面无表情的吐槽了一句,“这是什么仙门白月光啊。”


  还没等玉箫想好怎么撬墙角,师妹就怀孕了。玉箫难过得和玉逍遥一块悲伤,玉逍遥还以为玉箫是为了君奉天,安慰了没两句就给他听出来了,是冲着素沅芷的!!!玉逍遥觉得自己真的要活不下去了,出走半生,归来全是情敌。


  孩子是在二月二生的,是个女儿。大家都说她在龙抬头这天生的将来会是个有福气的孩子,君奉天早前一直在给孩子想名字,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偏生孩子生出来的时候是傍晚,君奉天突然就想出了名字,晚辞,君晚辞。


  和君奉天一样激动的还有鬼麒主,他盼的儿媳终于没白盼。辰初啊,拿住君晚辞啊!咱家的鬼麒麟就靠你了,他是没办法从那个八岐邪神都要把人宠上天的妈宝女箬拂手里拿回祖传的鬼麒麟了。



评论(12)
热度(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沅芷 | Powered by LOFTER